※12/6 更新

2008.11.23  9:35坐上火車站前的統聯客運

玲君:你有收到我給你的簡訊嗎

me:沒有啊  你打了什麼

玲君:叫你今天要要穿漂亮一點  然後帶口罩在包包裡

me:( 哪有可能隨隨便便出門   而且我知道你是要見網友 總不能讓你的臉丟光吧   但是....)

          為什麼要戴口罩啊

玲君:因為我朋友說六個人車子坐不下去  就騎機車吧

事後想想....  是他故意的吧  不然他可以只找一個男生去就好啦~

或者....我是多餘的  這樣五個人就能開一台車 哎呀~

早知道就不跟了 幹嘛去當電燈炮咧  新社拍花海更棒

終於在12點抵達台南站

玲君的朋友共三位帥勾 阿慶(主事者).阿翔.阿憲也已經到了  佳瑜也剛到火車站

於是馬上出發往火車站接佳瑜

在火車站對面時 玲君問我有沒有看到佳瑜

哇哩咧  我近視看不到啦 沒看到我有戴眼鏡逆

就這樣一行六個人   往老街的方向  開啟了今天的台南一日遊

這是我第二次來台南

第一次是同事偉華結婚時一共包了二台遊覽車下去吃囍宴的時候

距離今天至少有4.5年了吧

昨天在jacky的婚宴上看到他的小孩  應該至少也4歲了

 

在等排隊美食的時間看到浩角翔起到台南拍食尚玩家耶

玲君好興奮!!   因為這是他第二次遇到阿翔  第一次是在一中街

而且有人說他弟弟安純長得有點像阿翔 (ps.明明就是像周杰倫)

她猶豫了很久才過去和浩角翔起拍照

結果因為人潮有點多加上拍攝工作快要開始所以作罷  只能側錄

可惜我只拍到背影和側臉  浩子還拿起吉他彈了一下

沒到節目錄影時我們就走了  別佔了人家好FANS的位子囉

CIMG0261.jpg  台南之旅-1.jpg

CIMG0263.JPG  台南之旅-2.jpg

台南之旅-3.jpg  台南之旅-4.jpg

 

回到吃飯的地方   真幸運  一上二樓就有好位子

帥勾們很貼心去幫我買素粽

除了附豆油和甜辣醬以外  還有一包花生粉耶 

還沒吃過沾花生粉的粽子  雖然一點也不好吃 = =

糯米做得太爛了  醬一點也不鹹

不過至少有填飽肚子  但還是要謝謝帥勾啦~

吃到一半   浩角翔起竟然到這家店的二樓拍攝 

所以玲君趕快抓緊機會  在拍攝前找他們拍照

台南之旅-5.jpg  台南之旅-6.jpg 台南之旅-7.jpg

玲君還厚著臉皮跟阿翔說  可以用自拍角度再拍一張嗎

你都這麼說了  人家是公眾人物怎麼拒絕你呢

一說這是第二次跟他合照  阿翔一點愧疚  因為根本不記得

李嘛幫幫忙咧   跟他拍照的人太多啦  哪記得起來啊

更妙的是  我們這一桌被工作人員選上做訪問

說不定是為了彌補玲君吧 

阿憲第一個被訪問  第二個是阿翔 ( 剛好阿翔訪問阿翔 哈哈 )

訪問別桌時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  但是浩子說 他比較誠實

後來工作人員又來叫我們補拍畫面

有沒有這麼巧的事啊   也許是看佳瑜和玲君太美囉  哈哈

還是因為阿翔替台南人嗆聲讓人印象深刻呢

最後我們拍一幕 "台南*捲 肥美又大顆 讚啦~~"為台南美食讚聲

其實很不想入鏡   畢竟吃素的我  入這種鏡頭  很奇怪捏

好險桌上有粽子盒可以替我作證

而且今年胖太多啦~  去年的褲子有點穿不下

 

逛老街看到有家賣蜜餞的百年老店  排隊真是盛況空前啊

後來才知道蜜餞都是現秤的 所以比較耗時

CIMG0265.JPG CIMG0264.JPG CIMG0266.JPG

所以  接下來往安平古堡方向走去

真的一點都沒變  一樣有古典樂在現場飄揚

這裡好像也沒有什麼東西  竟然還要門票50 ~"~

還好我有帶相機來狂拍了幾張照片  不然可就要飲恨而歸了啊

CIMG0269.JPG  CIMG0274.JPG 

CIMG0277.JPG  CIMG0287.JPG 

CIMG0283.JPG  CIMG0285.JPG 
↑↑↑↑大姊頭仔來啊 閃卡邊阿咧

 

再來就往安平樹屋和德記洋行

佳瑜一直說樹屋太陰森了  一點也不想拍照

也許吧   屋子裡面貫穿了那麼大一顆樹  把陽光都遮住了

如果去的時候是大晴天應該會好一點

可能因為漸漸晚了  光線開始不足  拍的照片雜訊太多

早知道就帶我那台s50可能都比這台好

 CIMG0292.jpg  CIMG0294.jpg  CIMG0295.jpg

CIMG0297.jpg  CIMG0298.jpg  CIMG0299.jpg

CIMG0305.jpg  CIMG0304.jpg 
↑↑↑↑這是他們的五千萬保險保證沒路用的傘  哈哈

CIMG0291.JPG  CIMG0303.JPG

CIMG0290.JPG   台南之旅-8.jpg 台南之旅-9.jpg

走出門口 坐在機車旁停了一會  

結果我們一直說還有哪裡可以去  硬是要留下來

說不定人家三位帥勾心裡想(這三個阿桑怎麼還不走啊  偶想肥家了捏 )

 

後來去林默娘歷史紀念公園

CIMG0323.JPG  CIMG0309.JPG  CIMG0310.jpg 

CIMG0314.JPG  CIMG0316.JPG  CIMG0317.JPG  CIMG0319.JPG
↑↑↑↑這是一個很大隻的蜈蚣風箏喔

 

人還蠻多的耶  好多人在放風爭  散步  騎單車

有點像台中的豐樂公園和都會公園

只是豐樂沒有那麼多狗  也很少人騎單車  多了練直排輪的小朋友

台南很少有人在溜直排輪  大部份是單車

我也好想買一台喔    最好是小折有辦法用機車載的那種

我們在公園坐著聊天聊很久  到6點多才出發去花園夜市吃晚餐

 

夜市比文心路的大一點點

但是說到素食  只要夜市都一樣吧

你也知道的   能吃的永遠都只有 地瓜球  炸杏鮑菇  臭豆腐

這裡也不例外  但是多了一樣炸麻糬 地瓜椪

炸麻糬是麻糬做成麻花樣炸好再沾花生粉

地瓜椪是地瓜口味麻糬裡面包花生和芝麻

都不錯吃喔    不過地瓜椪略勝一籌

我發現台南人好愛花生  中午吃的粽子也是

後來實在是因為人太多了  有點快算是寸步難行  所以就回家啦

出了夜市  原本很多停車位的停車場被塞得滿滿的

好險有早一點來  不然光找停車位就"會花企啊"

到統聯站已經8點了  但是到火車站的車要到8.35才開

中港轉運站竟然十分鐘就一班耶  需求量比台北多好多

坐了快三小時的車11.15終於踏上台中的土地

結束了今天的台南行

27_4200_27_WQDo.gif  

延伸閱讀:

南縣超好玩

TVBS 食尚玩家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