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51.jpg 
IMG_8852.jpg 
IMG_8857.jpg

2008.12.14
早上在即時通遇上素易的朋友聊了一下
剛好他的同事打來問他要不要換今天休假
他想想難得放週日  擇日不如撞日
就約了我和另一位素易的朋友出遊去啦
中間有試圖約其他朋友
因為約得太臨時啦  所以就只有我們三個

差不多一點半左右  我們還在大里仁愛醫院附近找吃的
由於距離用餐時間已經太久  很多店家都休息了
其實我早餐9點半才吃  也不餓
所以選在東榮路的天慈簡單吃個東西
看到炒飯的第一眼  有一點讓我想不透
為什麼炒飯看起來會黑黑灰灰的(加胡椒粉前)
素食應該不可能加墨魚汁吧 而且墨魚汁聽說貴的咧
該不會是加活性碳?  有可能嗎
炒飯感覺中等 沒有很好吃  也沒有太難吃  所以我又加了胡椒粉
結帳時...  以前在別家天慈是一碗炒飯15或20
是漲價了嗎?  怎麼會是25?  還是我的失憶症又發作了?
可能是我太久沒去慈了吧
接下來就往清水 高美溼地方向前進囉

在路上才知道 原來只有我看過高美溼地的夕陽
一位是根本沒去過  所以是他提議去高美的
另一位其實去過  當時只是因為剛好路過
有人提議才轉往溼地繞一圈
BUT!!!  是在月黑風高的夜晚....
沒有路燈的情況下  看了烏漆抹黑的溼地  哈哈

我們辛苦的司機朋友
被沒有路標的路和不詳細的地圖搞得暈頭轉向的
尤其很多路段都長得太像了 憑記憶找路實在有點吃力
還好路上我們聊得還蠻偷快的  感覺沒有很久
我不是司機  當然輕鬆啦  真是苦了我們熱心的司機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終於一小時半後到了清水 高美溼地

硬體設施和我幾年前來的不一樣
規劃得不錯喔 有專車給鐵馬騎的車道
環境也沒有很槽
倒是看到一根環抱還接碰不到指尖的燒焦木頭
下了車...  我的媽呀~~ 風大就算了 怎麼這麼冷啊
還好我穿了厚的棉質長袖又加了一件厚的布外套
再看看另外二位
短袖+薄外套   棉質長袖+薄外套  竟然還能苦撐那麼久
看到一位美女 竟然只穿一件襯杉+短褲 沒有內搭褲或絲襪
對這位美女實在是佩服之至...
還看到一個聰明人 戴了蓋耳的花毛帽
咦? 是男生耶 風大到連男生都不顧面子咧
我怎麼沒想到要戴帽子呢? 衣服上的帽子試用結果作用不大
結果一整個下午 我的容貌根本就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
瞇著眼的瘋婆子 哈哈
沒辦法囉  風實在太大了 大到要用眼皮做擋風板
頭髮亂飛到可以變電影裡面妖女抓狂的樣子
風大到這樣  實在很懷疑這裡的單車車道 真的能騎嗎
我想應該是吧 因為沒人在這裡開出租店 哈哈

這裡大概是除了資訊展之外  最多大炮的地方了
(大炮指大顆鏡頭的PRO級專業相機  可以拍專業藝術照的那種)
也許那位令我佩服的美女是要來拍照的
真是所謂 愛水不怕流鼻水啦
我也帶了我買了N年的S50 拍沒幾張照片
因為太陽公公不賞臉  都只肯現身幾秒鐘又躲進雲裡
實在太冷了 所以根本不想下水
不然應該可以拍到二隻停留在溼地上覓食的白鳥
請恕我無知 真的叫不出那是什麼鳥
風景也看夠了 風也吹得夠久了 該走啦

回程就去清水休息站找個熱飲喝喝囉
進了暖暖的休息站  果然不一樣
在咖啡廳點了藍莓茶 還蠻不錯的  很濃  可以回沖喔
為什麼不喝咖啡呢?
因為我不能攝取太多咖啡因  不然手會抖
小時候曾經喝了一杯罐裝咖啡 讓我那一整天都很想吐
沒想到咖啡廳有二樓耶 @@!!  以前來都沒有發現
接著因為開車的朋友家裡要用車  所以就沒再去別處吃晚餐囉

這次清水行的結論是...
冬天去清水... 不管中午 早上 天氣多麼晴朗
一定要備好超厚重可擋風的大外套

27_4200_27_WQDo.gif  

延伸閱讀:

高美濕地暨社區入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