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屬碎碎唸+素食食記
2009.01.01
這實在是一躺很意外的旅行
因為PP放一次鴿子就可以讓二個女人...
PS. 不包括我  因為原本沒有計畫要跟著去
PP說因為他睡過頭  索性就不去了
所以不敢接華和笨的電話
依照華的個性最痛良別人爽約  現在應該是在屏東臭罵
所以PP聽我一說  問我要不要去
我說好啊  一起去  很久沒見到他了
PP馬上衝回家 借了哥哥女朋友的MARCH
真感謝PP願意從彰化上來台中載我  呵呵
不過自家住宅離中山高實在太遠了
而且事出突然  我得先洗個澡  才不用再帶換洗衣物
我和笨都是路痴  也很少去外縣市
偏偏車上根本沒有地圖
難為PP載了我們一點都沒用的人體衛星導航
一路上只能認指標
結果從一高的屏東下來竟然是萬丹鄉  @@
所以又開了一段路才到屏東火車站
抬頭看了火車站上的時鐘...  12:16
這麼晚了 也沒地方去囉~
所以跟上次去屏東的情形一樣  吃東西 再來就是網咖 = =
還好有車  所以多了一個旗津

說到網咖  那鍵盤已經爛到發黃了
好險有雪戀幫我和樂換鍵盤和滑鼠
不過就算換了鍵盤還是抵不過笨和雪的厲害
場場輸  只贏了一次 = =
到6點多 去買個早餐回雪戀的家吃  再睡覺補個眠
那個早餐店的素食漢堡 不賴耶 
沙拉是用馬鈴薯泥做的  可惜沒有拍下來

原本預計12點就要起床出發去鼓山
可是有人賴床  到3點才出發
到了旗津 看到一個攤子排好長的隊伍
是蘇阿媽雞蛋酥
IMG_8900.jpg 
IMG_8902.jpg IMG_8904.jpg
本來笨想吃  因為排太長了  所以他們也不想等
就先坐渡輪過去旗津

先去天后宮合掌拜一下
門外媽祖像前面被丟了很多銅板許願
笨還玩得很開心  殊不知pp看了頭很大
IMG_8913-.jpg IMG_8915-.jpg

逛到最底端 熊熊看到素食 眼睛就亮了
陳家泡菜年糕  排了幾個人
有分葷素 葷的只是另外再加2.3片肉
買了二份中的
泡菜真的夠味  加了辣豆辨下去炒  很香
雪戀和華都覺得不錯
IMG_8918.jpg IMG_8919.jpg
吃素的朋友們 以後去旗津就多了一樣選擇啦~
老闆娘還說很多人都會跑回來再買
有的還跑了三趟

最經典的蕃茄切盤這次沒有吃到
不過前幾年和朋友來旗津時有吃過
基本上就是蕃茄沾醬油膏和薑泥還有糖 味道不錯
就跟水果灑點鹽巴可以增加甜味的道理是一樣的

又看到素食二個字
這次是小型甜甜圈 有分四種口味
我點的是花生 大份50 其他口味忘了是什麼囉
甜甜圈真的很小 好可愛  外層灑了花生糖粉
老實說 沒有很好吃
可能是因為油炸的東西加上糖粉太多的關係
也許下次可以先跟老闆說半糖 哈哈
真happy  和幾年前來的時候多了二攤素食可食
我和華、雪戀都已經吃飽喝足 走到坐渡輪的地方了
就是沒看到pp和笨  結果是在樓上的餐廳吃火鍋  = =
本來想再去幾年前那間賣水晶的  但是已經找不到了
因為當時買的水晶還蠻有用的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原本預計還要去新掘江
後來因為pp也累了想早點回家 而且找不到停車位而作罷
把笨載到台南後 她竟然還要直接跟朋友再去屏東.高雄
我和pp都無言了....
回程時pp才跟我坦承他1/1早上就起床了
只是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屏東
最後以睡過頭當理由  結果最後還是去屏東
所以累翻了
到台中後竟然還又去找朋友  真是要閒不要命的家伙

後記:
查了一下別人的旅遊記錄
旗津泡菜年糕 2008.04.10 2008.06.05小的只賣$10
到12月的遊記就已經漲到$20  竟然漲了一半
隔了幾天我媽拿了一個小型甜甜圈的機器DM回來
原來我們都在差不多的時間去了旗津

27_4200_27_WQDo.gif

延伸閱讀:

二水庄外花園 - 高雄遊
把愛找回來:笑話後慢慢寫<高雄>旗津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 - 討論區 - 高雄旗津渡輪辣炒年糕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 - 討論區 - 瑞豐夜市之陳家泡菜--(有韓式辣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