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pdate:2/28  新增後記 和 二個plurk面板下載的連結
                 3/6  新增轉文連結  [噗言]噗浪的妙用   plurk 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

「直到今天,我才重新認識噗浪!」是在寫Jeremy 3c訪談Plurk創辦人Alvin後的心得,文章中Alvin回應了三段話讓我很shock

第一段Alvin指出:「他們想要做出一個服務,讓好友之間可以多多溝通,即便你只是在噗浪上告訴朋友,我要去喝杯咖啡了。」

第二段:「其實噗浪上超過50個朋友,訊息就會亂了,也就失去了當初他們設計Plurk的理念了,所以他其實不鼓勵大家加太多朋友的。」

第三段:「噗浪上最可貴的,在於Conversation(交談),訊息太多,你要怎麼對話?怎麼去關心朋友呢?」


以上引述自[串連]噗浪是用來關心朋友的-活動企畫 @ 我們的放浪人生
-------------------------------------------------------------------
知道有噗浪這個東西是去年11月
小江→(水世界)給了我他的部落格網址 
也稍微介紹了一下噗浪
在部落格裡面看到了噗浪的外掛可以看到小江的碎碎唸
但是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過一陣子又跟我說在他的噗浪分頁裡可以找到他聖誕節的相簿連結
我還是沒什麼興趣  哈哈
直到過年前幾天他正式邀請我加入噗浪成為追浪一族
1/18開始我的噗浪生活
第一天...覺得很無聊  因為只認識小江
而且覺得那只是豪華版的碎碎唸
後來小江說了幾個以前認識的同事也有在玩
這才開始起了一點點興趣

接著從小江的介紹噗裡面被加了幾個好友
第一個熱情已經深深感受到囉
當時
剛好被迫放了很多無薪假
再加上過年14天的年假 
有很多時間可以追浪
才幾天的時間  大家都很熱情地回話給我的噗
我也會去看別人的噗  有興趣的話題就參與話題
我的噗友不多
但是
在跟眾多噗友一來一往間的回應裡  我找到了噗浪的樂趣
就像小江說的:樂趣就在噗友們的互動
也像順子→(笑遊人間)說的:像是聊天室吧,好不好玩看聊天的對象和話題
我覺得...
它像是一個即時更新並有叮咚通知的系統
把留言版改成視窗瀏灠方式的個人收藏型討論區

它不會像MSN 
MSN可以知道有誰在線上 可以找誰聊天
彼此也知道這些人目前的狀態是怎麼樣的心情  在他週遭發生了什麼事情
當然我也常常改自己的狀態  有問題也會打在狀態上面
但是你想想看  開MSN時
有多少人會主動找你聊天
有多少人看了你的狀態和暱稱變更之後  還會主動和你聊聊最近的事
大部份的人只是用來聯絡事情的  根本沒有去理會你的狀態改成什麼
但是我都會看  大部份都會回應  因為我想知道你們最近的情況
如果你有問題 我也會儘量給你答案
不過還是很少有人會因為狀態列的改變找我MSN聊聊的
也許標題不夠聳動?
在噗浪裡頭我已經感受到它帶給我的感動--"朋友間的熱情及互動"
也讓我更了解這些噗友的想法

我很認同Plurk創辦人Alvin的理念(在此文最上頭↑)
所以現階段的我 很少主動加別的噗友
(其實是因為快被噗友的浪給淹死了 哈哈 不過真正有在發噗和回噗的大約只有23位而已)
但是我都會盡量把噗追完   如果太多至少會先看完標題再慢慢跳著回噗
所以我有做到關心朋友喔~ 
以上種種是我用噗浪一個月的心得
而且我也成功邀請了四位朋友一起噗浪
雖然他們很少加入追浪的行列
可能是因為他們並非網路重度使用者吧

以前我很感謝有msn這種通訊軟體
它讓我可以知道一些習慣改狀態的朋友的近況
讓我和一些認識很久的朋友都還可以一直有聯絡 不會斷掉
手機.mail換了還有msn可以通知  手機通訊錄不見  可以在msn裡頭問
所以它讓我一直覺得很可惜的是   為什麼這種東西沒有在我國小時就出現
如果早有這種通訊軟體  我想大家畢業後還是可以常常聯絡
也不用花一大筆電話費在那裡講了老半天
而現在我更感謝有噗浪的出現
除了可以了解朋友的近況  也把大家的距離拉得更近了

ps.1.其實為了寫這篇文我努力地把我的時間軸快速瘋狂的倒轉
轉了整整10分鐘才轉到我加入的時候
後來.... 才想到直接用"我的plurk"選項來轉會快十倍以上 
ps.2.
如果是認識我的人歡迎加好友
可以在我的plurk上面回噗呼叫我
也可以再本文回覆一下  告訴我  你的plurk網址和我知道的名字

2/28後記:
發了這篇文之後我的plurk上的粉絲數急速增加
其中幾位已經陸陸續續都有在發噗碎碎唸  一位已經和其他人有互動囉~
很高興可以分享給大家
但是大部份還是只停留在時間軸空白的階段  也沒有加任何噗友
我想再告訴大家
沒有互動是無法體會噗浪給人的樂趣及熱情
請再多看看最頂端那段
Plurk創辦人Alvin所說的那三句話吧
所以你要找身邊的朋友一起來使用
或者可以按一下右上角的"更多有趣的噗浪客"
可以在時間軸下面設定條件 找找你有興趣的噗友
裡面可以設定性別 年齡 地域 使用的語言介面
這樣很快就會找到有相同話題的噗友喔~
3/3後記:
如果套用面板之後覺得字體太小的話
可以按一下左上角的編輯-->自訂外觀
-->進一步運用css來自訂你的個人頁面 下面那個大框框裡頭
在任何一段文字前面或後面加上
(我是加在最後面)
body.language-large-font{font-size:12px !important}
此方法感謝眾噗友提供

27_4200_27_WQDo.gif 

延伸閱讀:

[噗言]噗浪的妙用 @ 我們的放浪人

plurk 之非官方新手入門手冊  @ I, Me, Myself

[串連]噗浪是用來關心朋友的-活動企畫 @ 我們的放浪人

[教學] 什麼是Plurk「噗浪」? 如何使用撲浪? @ 重灌狂人

100個令人驚艷的Plurk(噗浪)佈景主題(themes)! @ I.P. zone

Plurk Themes 分享區 @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