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方文琳演的人生劇展「美麗」  裡面有段情結  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她在劇中的角色叫莊美麗  他的人生在五歲以前是美麗的。五歲那年,美麗發了高燒,因為母親的疏忽,結果不僅造成美麗左半邊身體的扭曲,也使美麗的人生一路坎坷。

美麗在好友阿桃的介紹下,到公園擔任臨時工,也因而結識了生命裡的第一個男人,阿平,兩人雖然情投意合,但因雙方家長在提親時發生嚴重的爭執,婚事於是告吹,而使君另娶的阿平,也在不久之後車禍身亡。

傷心的美麗無力對抗命運,在家人的主張下,無奈地嫁給了既無感情基礎,又嫌棄她的侏儒型男人,阿明;阿明因為發育不全,無法行房,卻反誣美麗非完璧之身,美麗不堪受辱而離婚。離婚後的美麗雖然企圖自食其力,卻一直未能順利,美麗將如何面對坎坷人生重燃希望呢?

以上藍色字體乃轉自公共電視官網


我看到的是美麗嫁給阿明那一段,離婚後一個很照顧他的一個阿姨(比莉)介紹他去給一位眼睛看不見但是人很好的算命師(陳博正)算運勢
在過程中,算命師知道美麗的肢體有點障礙,但是他還是都很溫和親切地請美麗慢慢來不要怕,還說「慢慢講沒關係,別人可以一下子說很多句話,但是都不如你慢慢說的幾個字來得重要」
離開後介紹的阿姨要促成他們二個,說美麗可以當他的眼睛,頓時美麗想到算命師剛才跟他說的話,所以很自然得笑著說「他才是我的眼睛」

因為算命師讓美麗的心變開闊了,讓他用不一樣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
我也想要找到這樣可以當我眼睛的人
在我鑽進牛角尖的時候  可以把我拉出來
可以讓我很自然地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