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如果喜歡本版文章,歡迎訂閱喔~ 輸入你的E-mail
有新文章就通知你囉~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Delivered by FeedBurner


 

2010.01.16

原本應該至少有3人成行 

後來其中一個前一天才知道8點要在我家集合所以作罷

本來是怕塞車才約這麼早的

結果司機睡過頭又跑去洗車 所以到9點多才出發 

早知道就叫另一個晚點來就好 XD

先在霧峰的天慈素食吃早餐 蠻好吃的

只是...沒想到我點的冬粉這麼大碗... 比我對面的炒麵還要大..

又加上小菜油豆腐湯... GOD!! 好撐啊~


今天出了大太陽  真幸運 

幸虧我有去查路線圖 所以一路上走哪都知道

不過...我們還有二度走過頭 

一次是警察局那裡沒有右轉就直直開上去 因為一直沒看到警察局

結果警察局是在比巷子更後面的地方 難怪會開過頭

不過轉彎那裡好像有張紅布條 也有警察站在路口

在等迴轉時剛好有機會拍到一種深山特有的景像

▲哇~ 家家戶戶都有裝小耳朵(小衛星訊號器)耶~

之後看到路邊有幾顆樹開滿了花 剛好旁邊有地方停車 所以就先停下來拍  

▲有沒有看到後頭已經結果啦?

▲有隻蝴蝶?蛾? 停在那裡吸蜜吸得一動也不動耶

▲花真的好香喔~

▲採蜜採到頭埋進去啦~

▲埋頭+環抱 這樣好像是在形容有個人哭奔到某人懷抱裡的樣子 


接著下一個轉彎處還是開過頭

指標被一個布旗擋住 不小心就開過頭2.3公里

直到看到風櫃斗的大石頭才知道走過頭了 

果真跟爬文說的一樣 通常最後轉彎的地方很容易過頭 XD

所以啊~ 要去烏松崙那頭的人...記得過橋後要注意公里數的綠色牌子喔

▲烏松崙就快到囉~

▲還沒到烏松崙入口時 又看到路邊開滿花的樹 剛好路比較寬 很多人會在這裡下車拍

拍到一半有個警察停下來問大家:你們拍的是什麼花呀? (難道不是梅花嗎)

結果旁邊有人唸著桃花紅...李花白... 才有人說:啊!這是李花啦~

(其實...那天看了那麼多花 到現在我還是分不出來)

 

這時...終於過了人很多的烏松崙入口 以為可以下車了 結果不是要到這兒啦~

原來真正的目的地是比烏松崙更山頂的三目獨戶 據說是司機先生的朋友家開的

 

▲路上看到的樹已經結果子 不知道是什麼樹

 哇~ 開二邊耶



▲經過了張家堡 三目獨戶終於到囉~

一下車馬上就可以聽到滿滿的蜜蜂振翅的聲音 超大聲的 有時都好怕被叮咧 

 

▲入口處最醒目就就屬山櫻花囉~ 雪白叢中一點紅 XD

▲這不知道是什麼花

▲口袋花園 所有提供的青菜都是自己栽種 當日現採的喔~

▲種了很多青菜 有包心菜(左)和高麗菜(右)

▲油菜花

再來些梅花?李花?桃花?的特寫吧 (我真的分不清楚 )

園裡小徑

▲這應該就是梅子了吧~ 所以真的應該上星期來的

上星期的寒流(冷氣團)已經讓梅花開更快

 

▲瞭望台 可以看到烏松崙喔~

結果那裡遊客太多 吵嘈的聲音跟三目獨戶相比 真是天嚷之別啊~

反而覺得這裡才能真的有悠閒的感覺

很多梅花樹下種滿了油菜花

哇~ 又看到已結果的 看起來應該是桃子

 

▲波斯菊+梅花 別有一番味道呢~

 

▲這幾顆樹已經長出新芽囉~ 繼續走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美景喔~

 

▲雖然今天天氣晴朗 但是山上霚氣實在太濃了 所以拍不到玉山下雪的樣子 

▲哇哇哇~山下滿滿整片雪白的花海

▲小茶園

 

▲羞澀的茶花總是躲在一旁

▲哇~ 滿坡地翠綠的油菜花

 

▲三目獨戶提供的民宿小木屋

▲全部有四間房 分為春桃.夏竹.秋楓.冬梅

 

房門口都有一架板凳可以坐 還特別用木頭做夜燈設計

 

每間房都有二張床舖、二件雙人被和4顆枕頭 最多可以住4個人

有個大衣櫃可以吊衣服 還貼心的提供了衣架 衣櫃右下角不知道是啥東西 

裡面有附電視. 熱水瓶. 茶杯. 茶包

浴室都很乾淨喔~ 還有附上吹風機

▲廚房旁邊盛開的梅花

▲美味的午餐 全部都是清炒的 都很好吃 還有一盤現摘的高麗菜沒拍到

豆腐是沾太白粉加醬油下去煎的 好吃耶

沒看過碗豆這麼大的啦~ 因為早餐太晚吃又吃很飽 所以午餐也吃得超撐的

 

吃飽後跟老闆娘聊了一會兒 聽他說去年的花開得比今年美  

這裡只有開業三年 客人不多 上個星期天來個彰化的單車隊 

男女老少都有 最小有國小4.5年級的 最遠的有從彰化直接騎到山上的 

來了100多人 擠爆了 所以乾脆採自助BAR方式 到處坐滿了人

他兒子還回來幫忙煮菜 差點就"煮抹互呷" 

後來我們又去逛了一圈

▲園內小造景

   

民宿養的小狗正在睡午覺 據朋友說他前幾年看到時才很小一隻呢

好像很怕生 看到人就閃開

啊! 偷拍被發現到了 

 

園裡種了蠻多花種的

▲左上很像蕃茄喔~ 超小顆的

▲右下的花 不知道是啥 不過看起來很像是有危險性的花  XD

▲右上和左下是同一種花 很特別喔~ 花瓣細得像羽毛一樣

▲右上角的花超小朵的喔~ 很可愛 

▲下面二張圖是同一種花 忘了是啥名 

 據老闆娘說這花是開四季的 一般山下很多都種這個比較經濟實惠

▲左上角的好像是蘭花的一種 (其實我是亂菜的 )

▲右下角的長得很像鼠尾草 但是...怎麼多了那麼多根草

▲販賣部有醃梅.梅汁.梅浸泡酒 我們買了梅酒和醃漬梅

▲梅子茶和梅酒很好喝喔~

離開了三目獨戶 還是很想去烏松崙走走 

結果....又走錯路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 才看到原來山上種了一大片辣椒 

而且我們看到辣椒時都還沒覺得不對勁咧 一直到沒路才知道走錯了 

▲我們還看到這隻鳥? 二個大近視都看不清楚這是啥鳥類 還一度以為是鷹仔 


下山途中看又看到好美的地方 照樣找個空曠一點的地方停下來 

 

▲這裡真的是我今天來看到最美的一群花叢

▲烏松崙外的樹上旁爬滿了蜘蛛絲 上頭還有超大隻的蜘蛛呢 這張是牠的腹部

又把人家的梅園逛了一圈 

這裡的老梅樹比較多 樹枝都很粗又伸得超長的

還有遇到日本人去參觀

裡面種了很多咖啡耶 可是都放著不管

等我們快走時 聽路人說好像有一團超大團的剛走 難怪會這麼多人

烏松崙相片只有這幾張是逼不得已的 因為...沒電啦~  而且人又多

有二顆電池不知道丟哪了  只能帶這二顆舊電池 很快就沒電了

話雖如此也拍了快300張 

離開了烏松崙 我們直接殺到集集 


在山上逗留太久 到了集集已經很晚了 所以只有徒步逛逛沒有騎單車

本來我還預計要去圓滿教堂的 看來一定是來不及囉~

集集有點變了 公設和攤販變多 連單車店都變多了

買了一份炸香蕉嚐鮮 不便宜捏~ 沒幾塊就要$30

不過真的炸蠻酥的 只是以後應該是不會考慮吧 我還是比較愛鹹味的啦~

等逛得差不多時天已經黑囉~


三目獨戶雅舍 (民宿 . 渡假 . 露營) (觀星 . 森林浴 . 觀景台)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烏松崙)綠美巷64號

電話:(049)2791926

台中往南走的路線:

走二高
→下名間交流道
→接新台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
→接台21線往信義方向
→信義分局對面的巷子右轉→進入投59線道 有張紅布條 也有警察站在路口
→過自愛橋後大約1.5公里處右轉烏松崙 記得過橋後要注意公里數的綠色牌子喔


延伸閱讀:

27_4200_27_WQDo.gif 

2010踏雪尋梅~ @ 單車拍檔~

烏松崙拍梅(一) ~ 民宿 @ 無缺的痕跡

疏影浮暗香之晨光序曲 @ 莫與韶光共憔悴

三目獨戶民宿 @ Judy's小視窗看大世界

創作者介紹

flying~~的祕密花園

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tonyhsinchu
  • 果真美景都在山上
    值得了
  • 愈山上空氣愈乾淨喔~
    這天下車就會一直聞到花香
    不用撲鼻就香了 XDDD

    flying~~ 於 2010/01/21 11:22 回覆

  • johnnyhsu888
  • 正點啦~~感謝分享~~
  • 謝謝你的欣賞 ^^

    flying~~ 於 2010/01/21 11:31 回覆

  • kanema
  • 卡內家今年去烏松崙的時間也是太晚了,綠葉都長出來了,連底下的油菜花都枯啦= =
    不過卡內麻第一次知道原來在梅園裡是這麼香,真的很舒服!
    信義箱的梅鄉真的很美呢~
  • 咦? 卡內家是什麼時間去的?
    根據爬文的結果加上老闆娘的訊息 最好看應該是在1/9.10
    不過也值得啦~ 拍了滿山滿谷
    在梅園裡真的超香的 靠近一公尺處就可以聞到了

    flying~~ 於 2010/01/21 18:20 回覆

  • anthony910096
  • 好漂亮的梅花和櫻花,
    而且天也好藍,真的好美i喔!
  • 呵 多虧老天爺的幫忙
    那天天氣好才有辦法拍到藍天
    我的相機是遇到陰天就凹滋的那種 哈哈

    flying~~ 於 2010/01/21 18:22 回覆

  • 悄悄話
  • sezna627
  • 運氣真好,天空好藍喔~拍的也很棒
    本來我這週也想去的,不過想到要塞很久的車就還是算了
    後來改去日月潭~

    小剎
  • 喔~ 原來是因為這樣才改去日月潭啊?
    日月潭人也蠻多的捏~
    有坐船遊湖嗎?
    我上個月去那邊 剛好遇到坐船遊湖降價成$100
    很便宜 之前看過別人是買$150的船票

    flying~~ 於 2010/01/25 00:01 回覆

  • isaycc
  • 哈~怕被您拒絕咩~才用悄悄話(害羞)
    那我就不客氣引用囉。
  • 哈哈
    拿去用沒關係 只要附上原始網址就好 ^^

    flying~~ 於 2010/01/25 16:06 回覆

  • :)
  • 你介紹這個...
    是我外婆家的說:))
    其實從瞭望台那邊往下看可以看到愛心型公路哦:)
    我好幾年沒回去了都不知道變的這麼漂亮0.0
    你的介紹很棒呢
    謝謝:)
  • 哇~ 有空的話多回去看看外婆喔
    我都不知道有個心型公路耶
    今年有跟朋友去烏松崙 但是沒有去三目獨戶
    不然就可以用這個景來吸引他們過去囉~

    flying~~ 於 2011/02/17 19:5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