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有個免費的速讀學習網

蠻好用的

如果能每天練習  我想應該可以增加功力吧

下文擷取自 免費速讀學習網

課程安排

(這裡我提出一些我喜歡的程式來練習,你也可以自己從光碟選擇類似程式來練習)

集中力訓練(三分鐘):觀看錯覺圖形第一個,看到中間的方塊其他看不到。這樣持續一分鐘,兩分鐘,慢慢進步。

 

眼球運動(10分鐘):每項眼球運動使用一分鐘。

 

觀察力訓練(3分鐘):使用文字找不同,從3乘3個字開始,達到90分以上過關,進行下一關。

 

 

瞬間記憶(3分鐘):使用下面的程式來進行。另外可以用形狀,字母程式瞬間數目,瞬間數字輔助。

先輸入幾位數,再按黑色的開始,最後在回答填上答案,按紅色部分對答案。

先從三位數開始。要連續對十題,才進行下一關。

 

電腦文章閱讀

 

實際文章閱讀 自己選一本書或報紙在練習完電腦後進行閱讀。

 

宅男想當哲學家之腦力向上

第一課部分內容下載

(請使用IE瀏覽器,firefox無法執行)

速讀王速讀光碟

含速讀程式

(新增)記憶訓練      詞順序記憶       找出現過的字      找順序

各種速度文章試讀   

四字  五字六字七字八字九字十字無法線上閱讀者請按右鍵另存新檔下載後閱讀

眼球運動   符號訓練     擴展   上下    左右   曲形  左繞圓

目力訓練   成語目力訓練單字目力訓練

觀察力訓練    相同消去(水) 相同消去(字母)     找不同    找字(新增)   一葉知秋(新增)

視幅擴大      字群:  直行    橫行     兩邊      方塊    圖形    位置記憶(新增)

圖像記憶        出現過的圖       變更的圖片        翻牌記憶(新增)

兩段式文字      四字   1    八字   1   (新增)

色彩遊戲第一集    

 專注訓練  放鬆訓練

 

目前有五課,每課有目力訓練20題,文章10篇。

 

 

記憶程式:一百多個記憶遊戲。翻牌記憶,順番記憶,位置記憶,閃視記憶,聲音記憶等。

智力相關程式:近五百多個遊戲,各種棋,智力測驗,華容道,數學遊戲等。

手指運動影像檔:網路上很多人講,只有這裡有影像檔。

速讀文章:剛完成一分鐘300字十篇,以後陸續完成各種速度的文章。

此篇作者的BLOG http://blog.yam.com/ne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