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中秋節必備活動就是吃月餅 烤肉 吃柚子

前一陣子 和韓國朋友在msn時聊到中秋節

用中秋節的英文也可以查到維基百科-中秋節

裡面早就寫到起緣可能是廣告商或賞月肚子餓

更記錄了廣告宣傳戰事件

但是當時只管看各地習俗  沒有注意到烤肉的真正起緣

現在仔細一看

原來已經將一句從小就深植我心的一句廣告詞 記錄在裡面了呢

能把起緣記得這麼深  主要是因為昨天看型男大主廚一個小小片段

才知道  中秋節為什麼一定要烤肉

阿基師更是說出了那句關鍵的廣告詞   從小就深植我心的一句廣告詞

"一家烤肉萬家香"  哇塞!! 這句話一出口  永遠都忘不掉囉


「相傳」在十幾、二十年前,萬家香醬油推出了一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電視廣告,然後隔了幾年,金蘭醬油又密集推出「金蘭烤肉醬」的電視廣告(加上同一時間萬家香醬油不爽金蘭醬油,繼續狂打『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新版本廣告以為抗衡。)。

於是乎~兩家醬油廠商的電視廣告攻勢,加上在同一時間頂好、家樂福、萬客隆之類的大型賣場陸續開幕,也『順便』在中秋節前夕辦起了烤肉相關用品與食材的特賣會。所以就在以上眾多廠商的齊心合力之下,台灣人就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把烤肉當成中秋節最重要的傳統活動、甚至是中秋節的唯一主角。於是中秋節的傳統吉祥物:嫦娥小姐被打入冷宮、月餅似乎只變成形容別人臉很肥的形容詞,大家似乎漸漸淡忘月餅才真的是中秋節的主角食物。


十幾.二十年前是不是真有此事 我一點也不記得

當時我才十歲  十歲的我在做什麼呢  三年級剛開學

說實在的  真的想不起來 三年級的中秋節在做什麼

只記得小時候有一年也是來了一個大颱風

災情嚴重到停電停課咧

爸媽剛好為了佛堂的事不在家 只請大伯母來照顧我們三個小朋友

印象很深的中秋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