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下前陣子在PTT回覆台中板友問題時PO的

最近再做一些修改分享給大家

 

一中街附近的素食店  真的不多啊~
以下根據我讀二專時的用餐經驗
還有我的人工GPS來跟大家分享 XD

**素食-小吃類**走路就能到

▲東海素食(本店)

在太平路上 主推麻醬麵  很香很q
朋友曾經推薦炒飯 但沒吃過
缺點是沒有空調 一樓跟煮麵攤在一起比較熱
隔壁剛好有艾得咖啡 飲料不錯 但價位比較高
PS.後來最近二個月跟朋友去吃過 覺得麻醬香味沒那麼濃了
炒飯變得SOSO而已 囧...  可能炒飯的主廚換了吧...

▲阿姨素食

在一中斜對面豐仁冰子巷子裡
這是搬家之後的地方 還有地下室
生意超好的 但我只有畢業前去吃過
它陪伴了我渡過經濟最困難的時期

▲共品素食自助餐
在雙十路偈亭的斜對面
這家就沒吃過了 @@
網友spring2008提供資訊:
便宜菜多又好吃的自助餐,有很多素料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

▲天慈素食
在太平路和中華路交叉口附近
這家我也沒吃過咧 XD
網友提供資訊:
超推他們家的豆腐湯的
而且友人吃到跟老問娘變成好朋友的說

▲炸杏鮑菇
在水利大樓前面

▲紅豆餅
出了中技門口後有幾攤 不過通常有加蛋

**素食-小吃類**需要交通工具

▲忠義素食(雙十店)
我每次都是吃紅燒麵
炸醬麵只吃過一次 不是很合我的口味

▲東海素食(三民店)

在三民路有一家分店喔~

**素食-簡餐類**

▼(停止營業)離騷(小騷)
只有畢業後去過一次 在2011.3月
口味偏清淡  但是聽說現在主廚換了
不知道口味是否有變動
離騷只剩中興大學附近的西班牙冰砂姊妹店
目前是創始店的老闆在經營

▲紅袖招
當時朋友覺得茶點比正餐好吃
但很多年沒去吃了 不知道口味有沒有變
網友spring2008提供資訊:
多年前的菜色真的不怎麼樣,
不過近兩年好像有改過菜色,
去吃過幾次都覺得還算不錯份量又大

▲天然素食
在中友百貨B3
也是很多年前吃過一次 對口味已經沒印象了  好像有$60的麵
但是已經好多年沒踏入中友   不確定是否還有營業

▲鐵三角Iron x 3 (2015.04.03食記)
一家氣氛很棒的店,適合親子共食,
開幕初期去過口味不太適合我,但是離開前有留下建議,
這陣子幾個朋友去過覺得還不錯吃,就是價格比較不親民了點 @@


**葷素皆有**

▲哇哉飯捲

出了中技門口直走靠近第一條巷子的右手邊
素的有5種 都不錯啦~
牛蒡的沒吃過
豆絲和素鬆的口味比較清淡
素鬆的比較乾
筍菇和泡菜是有辣的 口味比較重

▲米格魯
在共品素食的隔壁二間店而已
奶油義大利麵好好吃喔

一中街上很多家簡餐店 幾乎都有附素食
台中公園精武路對面的李記茶坊新綠洲也有素食餐點

▲水利大樓前面有可麗餅大阪燒

PS.在這附近能邊逛街邊吃的東西大概就只有飯捲和炸杏飽菇.紅豆餅
還有葷素皆有的可麗餅和大阪燒

所以約吃素的人來這裡吃飯就是要找可以坐下來吃的
千萬別說要邊逛邊吃啊~  被K我可救不了你 XD

如果不嫌遠的話 可以往中國醫藥大學那裡找 附近也可以算是素食天堂耶

▲超推薦梅亭街和大德街交叉口的時光花園(蛋奶素) 食記1 食記2
但是菜單有變囉~ 請參考別人近期內的食記

▲還有戴記獨臭之家超讚的!!(全素→感謝蘋果提供的資訊)
炸的比清蒸好吃 紅燒對我而言是幾乎算不辣 XD 臭炒青菜也很好吃
涼拌味道比較奇特  很像皮蛋  加素鬆的那一種比較好吃 但還是有人比較沒辦法接受
可惜每次去不是沒有相機就是沒電了 囧...

▼(停止營業)美德街的玉鼎蔬食料理其實也不錯照片

▼(停止營業)那附近也新開一家北方素食的分店(主店在南屯路和向心路口附近)
網友spring2008提供資訊:是我之前上班幾乎天天吃的店

 

以上其他沒提到的都是沒吃過  不要問我啊~  XD

arrow
arrow

    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